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王杰希进化妆室打算休息一下,叶修已经坐在里面了,拿着笔记本电脑正翻他和周泽楷的各种照片,王杰希绕过他,把自己扔进沙发里。

“大眼儿,你到底对我的小周做什么了,以至于小乔那么觉得?”叶修有些皱眉地瞟了他一眼。

“我真希望我做过什么,才导致现在的结果。不是小周也会是别人,或者是你也说不定,他一直都在找我的各种证据。”王杰希不再纠结自己失恋的话题,“看小周的样子,你打算摊牌了?”

“他喜欢做演员,但是他认为他更喜欢我。”叶修的语气几乎有些炫耀,听得王杰希觉得好笑,“他打算退了?”

“我们会休个长假,至于以后再说吧。不过大眼儿,你还得干点活。”

王杰希白他一眼,“你不会自己弄?”

“当然主要是我,你也就能打个下手,再说你不是有经验?反正你一半会儿也用不上,就当提前实习了。”

“是啊,用不上了。”王杰希轻叹了口气。

这场风波没有像预计的那样成为以叶修为中心的一场风暴,倒是周泽楷被推在了风口浪尖上,各种男人女人,有妇之夫或者有夫之妇,就好像所有见过周泽楷的人都拜倒在周泽楷的休闲裤下。王杰希封闭了片场,对于所有的追问周泽楷都不回应。连和周泽楷打招呼的人都明显发生了变化,那些想要洁身自好地都离周泽楷三米开外,有些小明星却时不时往周泽楷身上贴,希望抱上大腿送上头条。

被高英杰拉到放道具的仓库的时候周泽楷很疑惑,他完全不能理解高英杰这一脸复杂和道歉的神情是什么意思,到了仓库才发现乔一帆正低着头等着他。

周泽楷见他不做声,用手指戳了戳他,一脸好奇地看着他。“对不起。”乔一帆为难但是很坚定,就像下了慷慨赴死的决心。

“?”周泽楷一点都不明白,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在你们开工的前一天,我去看之前拍的一组照片,当时我看到了那组照片,照片很模糊,认不清是谁,但是我认出了你,我不是故意说出去的,我只是太惊讶才会……”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没关系,那是我。”然而周泽楷还是很疑惑,那些照片他也见过,乔一帆怎么会一眼认出他却没有认出叶修呢?周泽楷不会知道,乔一帆曾经小心翼翼地把他当做秘密情敌,于是在一眼认出周泽楷以后,那个模糊的影子在乔一帆心里就已经有了一个形象。

周泽楷见乔一帆只是愧疚地看着他,认真地拍拍他的肩膀,“嗯,谢谢。不是针对他,我放心。”周泽楷从不以他的恋情为耻,所以当他以为叶修是对方的目标会受到伤害的时候周泽楷拼尽一切想要一起承担,甚至他希望就像现在这样,所有的流言蜚语都往他身上砸,让他觉得他终于可以保护他的前辈,然而到最后才发现,或许他又连累了他的前辈。他应该觉得高兴的,那些照片只是一场乌龙,根本没有什么对付叶修的后招,然而周泽楷承认,现在他几乎有些手足无措。

周泽楷匆忙离开了仓库,乔一帆刚要出门就离开就遇上王杰希,王杰希点了一支烟,靠在门外的墙上,“你不用难过,这对于小周和叶修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他们能顶住。”

乔一帆惊讶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每次都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怎么知道的?因为你刚拿报纸给我看,我就接到邮件声称‘有知情人爆料’我和小周的罗曼史,还P了 大批‘劲爆照’,我想爆料的这个人如果不是想气疯叶修,那就一定是你了。”

“我并不是爆料,我只是和朋友说起过一点……”乔一帆几乎红了眼眶,低声辩解着。

“我知道你没有恶意,你总是太单纯,对方只是稍稍对你好点你就容易上当,我没有怪你。”王杰希温声解释着,爱情真是一种神经病,即便是在分手以后,王杰希仍然改不了想要温柔地抚慰他的心情。

“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我知道了,小周也知道了,你没伤害什么人,也没有人会怪你。”王杰希抬了抬手,想像最初见面的时候那样揉乱对方细软的头发,手却半途转了个弯装作在找打火机,王杰希又笑了,大前辈的那种温柔,他看着乔一帆的眼睛,“一帆,还有就是我想提醒你以后小心,但是如果下次你真的认定一个人,不要给他逃跑的机会,记得一定要面对他,就像你现在面对我一样,他会为了你的眼睛做任何事。”乔一帆被王杰希蛊惑了,王杰希的眼睛并不漂亮,然而好像能把他整个人看穿。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动,甚至连呼吸都感觉不到,直到王杰希微微直起身,恢复了平日的干练严肃,就像刚才没顶的悲伤从来没在他眼里出现过,“好了,一帆,我要去工作了。”

王杰希的背影从来潇洒笔挺,丝毫看不出就在一分钟前他几乎失神了,王杰希做事从来干净利落,就像他的告白和分手,然而就在刚刚,他觉得他是在期待乔一帆破坏他的处事原则的,他不知道如果刚才乔一帆的手扶上他的后背会发生些什么。

幸好,乔一帆什么都没有做;不幸的是,乔一帆什么都没有做。


(早先我就想好了会有什么结局所以其实我一直没觉得虐,然而就在刚刚我写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连我都觉得有点虐)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