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这不是一份瓜田总结,现在,我说的每一句都是实话,是我的真实感受。我写在这里,是因为我今天很失望。

我没有看过《魔道祖师》,没有看过《陈情令》。第一次我知道肖战这个名字,那是去年年底,一个朋友有天发消息问我,“肖战好看还是王一博好看”,我百度了一下他们的照片,然后我说“肖战好看”。我没有任何拉踩的意思,我只是说出当时我的回答。因为我希望我写的这些全部都是真情实感。然后我朋友回答说她觉得也是,我们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她也没有安利《陈情令》。

那时候我已经把微博删了,我再没关注过他的消息。疫情刚爆发,武汉刚封城几天,众多明星开始捐款,有些明星被抱怨捐的少,那时候肖战被diss不捐款,那时候粉丝说肖战是娱乐圈打工仔,没钱,我那时候就只知道有这么个事。又过了几天,网曝一份捐款名单,但其中一项肖战捐款40万被疑诈捐,也有说是脑残粉被带节奏把这份名单当自家功劳领回来了。当时我想的是,那就补上这四十万呗,对于明星多大的事。后来到2月9号,肖战的热搜铺天盖地,说是捐了物资,其中包括呼吸机。

我并不是忠实的ao3用户,我看外链的时候很少,因为我并不是肉食系。所以227事件及其之前几天ao3惨遭举报的事我并不知道,直到3月初我在百度的推送中看到这个消息。那时候我挺遗憾的,但我也称不上很愤怒,我就把微博下回来吃瓜了。

其实我没有去帮助小破站刷分,也没有帮lofter刷分,因为等我知道的时候,都已经刷完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涨了还是降了。我只想记录一些关于这个事件里我觉得比较触动大的事。肖战粉去剑网三频道ky,肖战粉和剑网三对线失败,频道举报限流,后来剑网三玩家打榜,肖战粉呼吁对线不过赶紧认怂。那时候我觉得,肖战粉其实是收敛的了,毕竟它们之前因为微博之夜投票的事,那可是能给uzip遗照的。那个时候我发现,我们同人圈是小众文化,跟饭圈比我们弱小,但我们不是孤立无援。

那时候的瓜无非是“充气娃娃”“鸡”“探究人体奥秘”,辱骂谈莉娜,这些恶心吗?有一点,但不关注他就可以忍,听过就算。但更恶心的是他的粉丝们的洗地,“充气娃娃”?重庆小哥夸人皮肤好。“人体奥秘”?那是选修课。“鸡”?那是夸你漂亮的意思。那我连起来,肖战粉都是充气鸡。

粉丝举报,正主爆粗,我觉得有点恶心,但我那时候并不痛恨他们。真正让我痛恨的是这些。

肖战粉在微博从一月疫情爆发起就冒充医护,并且在227网友抵制发声后,声称自己被抵制肖战的网友网暴要自杀。但这个自称首医在校硕士的人去年下半年声称自己大三,而且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能这么智障,谎称自己是在校生援驰武汉。然后肖战粉大肆指责227网暴,结果这个冒牌货被揭穿后悄无声息地走了。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又换了一层皮继续给肖战洗地,比如法学硕士二胎妈什么的。

2月7日,李文亮医生牺牲了,全国上下都很悲痛和遗憾,而悲痛之余,人们都很关注李文亮医生牺牲后家庭安置问题和警方训诫的后续。3月4日,一夜之间大批营销号发布文章《李文亮,一个喜欢肖战的大男孩》,其中将李文亮与肖战捆绑,起因只是去年李文亮众多微博中的一条。而肖战的粉丝更是伪造了李文亮的遗书,其中提到遗愿是听肖战演唱会,用以洗白肖战。

后来又有爆料,接收肖战工作室捐物资的微博竟然是粉丝临时将头像改为武汉同济医院,营销号有意将其id抹去伪装成官方微博发的。且其中的呼吸机其实是呼吸器。这件事后续该粉丝已经承认了。

3月3日,肖战的朋友突然跳出来说肖战的外公死了,抵制肖战是吃人血馒头,但网友们并没有被同情冲昏头脑而倒戈,结果王竟力竟然删博了,这件事就没了下文。肖战的外公是不是走了我不知道,我只问用老人来试探洗白你不亏心吗?

至于电竞下场,各个圈逐渐联合抵制代言,肖战不断试探复出我不再说了。再后来,肖战发了《红梅赞》,收费公益,后来被众嘲后退款,别说什么“那不是退款了吗”,这首4.13发布的公益歌曲4.25才退款,到底是公益歌曲还是被迫退款,你自己摸摸良心。4月25日,《光点》发布,粉丝催销量催到骂街逼氪。其实我能理解,肖战粉以为每个人多买晒大单,就能提现肖战的商业价值和粉丝的购买力,这样商家才能看上他。结果正好成了官媒批判的不理智消费的证据。关于逼氪的事我不想多说了,我就想问肖战粉一句,你们是真心觉得这个全球第三的总销量是你们粉丝89%买一张,路人缘好的结果吗?

其实我并不关心《光点》,我只是感叹资本强大。直到我看到肖战工作室发布的捐款证书。
这份日期1.27日,挂着肖战个人名义,捐赠数额是手写阿拉伯数字的捐款证书。最开始我去各个平台问过他们的解释,因为我还怀有那么一丝希望它们中真的有些无辜只是被蒙骗了,或者我也有点期待它们能给我一个什么样合理的解释。但就是那时候我发现肖战及其装瞎的粉丝都是用国难洗白的畜牲,根本不配做个人!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用疫情洗白的畜牲昨天上了北京卫视的抗疫特别节目,今天他的广告又到处都是。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斗争,我们败了,我们在资本和无耻面前不堪一击。

我用lof好几年了,我不是太太,也基本不粉太太,我喜欢一个人玩,混在北极圈,写的比看过的都多。说实话,我为这件事愤怒,但我曾经不理解为什么太太们会彻底崩溃,昨天,知道他作为抗疫晚会的嘉宾登上舞台的时候我崩溃了,我只作为一个受疫情影响的普通民众崩溃了。

227
评论(1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