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我现在比较亢奋,着急赶紧把脑补赶紧都写出来,生怕过两天再地震。

无脑甜饼+1


罗伊斯第一次见到那位旅客的时候,罗伊斯还是刚从飞行学校毕业的实习生,罗伊斯刚帮助空姐解决了一起经济舱的小争执,有一名孕妇要升级为商务舱,就在商务舱碰见了那位乘客。他的西服有些皱,但因为人长得不错所以不怎么样的套装也衬得不错,戴着耳机不知道在低声念着什么,在罗伊斯过来的时候帮他安放了行李,罗伊斯才发现他虽然比自己也不高几公分,但肩膀又宽又平让人有些妒忌。

旅客又坐回了原位,拿起了一本杂志念了起来,声音比刚才高了一点,像是慌不择路地想博得多一点存在感。罗伊斯碰碰他的肩膀,有些错觉旅客好像耳朵有些红,他的声音跟想象中不一样,生疏却有些柔软,“是我打扰了吗?抱歉。”

罗伊斯一下笑出来,“没有,我是想问你,只是哪里的口音?听起来你不像本地人。”

旅客努了努唇,似乎有些失望,其实觉得有点冒犯嘲笑的意思,但看在实习机长实在清秀又可爱,“我是波兰人,还在学德语。”
“对不起对不起,你说得已经很好了,至少我都听得懂。”罗伊斯又笑起来,正要再说什么的时候罗伊斯就被叫走了。趁着午休轮班,罗伊斯把自己带上飞机的多特蒙德零食塞进了那位旅客的商务舱飞机餐里,从此他就成为了“那位旅客”。

其实那时候旅客还是个刚到异国打拼的创业狗,因为经济舱满仓又赶时间所以被迫买了商务舱,公司不给报销还在肉疼,但那天之后,他无比感谢那天满仓的经济舱。机长笑起来真好看。

后来他们又遇到了几次,分不清是有意还是无意,从多特蒙德到巴塞罗那,有一天罗伊斯走出机场的时候看到他的旅客正在门口等他,同事们笑着起哄,摆摆手让他赶紧去,罗伊斯就这样站在他眼前,笑起来的时候嘴唇有一点歪,露出一边的小尖牙有些狡黠,“这位旅客,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我今天签了一笔大生意。我想我的公司已经走上轨道了。”

罗伊斯只是点点头,对方似乎有些语塞,罗伊斯抱着肩膀皱着眉轻咳几声,对方显然更着急了,“我是想说,能不能约你一起吃个饭。”

罗伊斯拽上他的手,“谁管你公司怎么样啊,让我等这么久。”

吃着吃着就吃到了酒店的床上,一切发生得自然而然,直到第二天罗伊斯被酒店客房服务叫醒的时候,才发现没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甚至没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

其实他们早已知道对方名姓,又不提不想,旅客叫他captain,罗伊斯叫他Lewy。

下次圣诞节前,罗伊斯机长特地调班搭上了去华沙的航班,毕竟圣诞节出国谁都不愿意。但满天冰雪,壁炉前的东欧人,对他来说却是个不错的体验。他们坐在华沙郊区的木头房子里吃炖牛肉,罗伊斯坚持拽着他去买了一棵小小的圣诞树,上面只挂着两个礼物,给彼此的礼物。

重新坐回壁炉前,罗伊斯叹息一声,“你的壁炉似乎不太好用,有点冷。”

Lewy赶紧去添柴把火烧得更旺,拿来毛毯把罗伊斯包了个严实,“现在好些了吗?”结果被罗伊斯狠狠瞪了一眼,Lewy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耳朵,掀开毯子挤在罗伊斯的单人沙发上,把两个人裹在了一起。“这样好了吗?”

罗伊斯扭过头不理会他,被他钳着下巴偷吻,唇齿间的碾磨纠缠很快染上了温度。

离开华沙的时候机长用纸巾写下自己的电话,然后wink一下塞进对方的屁股兜里。


后来莱万成为了头等舱的名人,他就印在机上金融杂志的封面上,上了飞机有年轻的机组成员低声讨论,“就是那个Lewandowski吗?听说他是最炙手可热的投资家。”“而且长得也不错呢。”

偶尔莱万在要咖啡的时候跟机上年轻机组成员调笑几句,然后一转头休假的机长放下报纸正看着他,挑了挑眉,说“真巧”。
莱万举手投降,笑着说:“我可没有要他的电话号码。”机长弹一下那位万恶资本家的额头,“啧,借口。你能要得到他的电话。”

“对,但我从来不在出差时要无关人电话。”

“那我呢?”

“你不是我的无关人。我从见第一面就知道。”
年轻的机长并不爱旅行,甚至还很恋家。莱万问他为什么要当飞行员,他说只是喜欢飞。机长索性下了飞机就跟着资本家去开会,然后在豪华套房光着脚只穿一件大衬衫打游戏,吃着豪华外卖,机长问他,“明天你就该回去了吧?”

“不,回去还坐你的飞机。”

年纪的机长跳起来抱住他,像得到了意外奖励的小孩,“那我们出去玩吗?”哦,原来他不是不爱玩,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有一天罗伊斯代班一条陌生的航线,打来电话问这问那,其实莱万也没有去过那里,一边谷歌一边分享给他,说着说着就说到华沙的雪,莱万说十七岁那年雪特别大,自己被锁在门外了,天很冷。他说真巧,十七岁那年他没考上多特蒙德,也曾提着行李去隔壁的学校,走了很远才走回来。

说到很晚,罗伊斯在莱万的催促下终于下定决心要挂电话了,Lewy真是烦,总说困了却总不肯先挂电话。罗伊斯问他,“需要什么礼物吗?”

“要,把你喜欢的带给我,我就能得到我喜欢的。”

机长听着旅客拙劣的调情脸红,说:“记得来接我,把我喜欢的带给我。”


END


评论(9)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