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三人找了个酒楼坐下。少年萧景睿坐在两人面前有些局促,萧景桓仍是一副好哥哥的温和模样。“景睿怎么在这里?长公主和谢侯爷可还放心?”

萧景睿犹豫了一下,“这事说来话长。”

萧景琰抬头只是一瞥,“那小公子就长话短说。”萧景琰优雅又冷淡的神色让萧景桓都不禁侧目,仿佛根本不是方才还和他说笑撒娇的那个青年。

萧景睿对誉王身边这个冰冷俊秀的青年有些好奇,如今却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他并非盛气凌人,却给人难以拒绝的压迫感,于是萧景睿实话实说,“我是被人从金陵掳来的,但掳走我的人没有伤害我,甚至让我在这里自由活动,不过只要我离开这个城镇,就会被抓回来。”

萧景琰对他的话并没什么兴趣,也不知有没有在听,或许只是萧景桓想知道,他就问问而已。萧景桓忍不住苦笑,“那人该不是个江湖人打扮的白衣青年吧?”

萧景睿点了头,疑惑地看着萧景桓。“景睿,谢将军一切安好吗?”

“多谢誉王殿下关心。父亲还好,自左肩受伤后一直在九江休养,如今想来也有半年了。如今已经恢复大半了。”

“长苏,九江离此地不过几十里,我们去九江吧。”

这次萧景琰终于看了萧景桓一眼,虽然这辈子谢玉没有参与梅岭血案那样的阴谋,但萧景琰也不喜欢这个人,顿时有些不满地瞪着萧景桓。

萧景桓拍拍他的手背,全当看不见,“听话,说不定会很有趣。”萧景桓又同萧景睿说,“景睿要同本王一道吗?”

萧景睿到底是少年心性,又有许久没见到谢玉了,立刻点头答应了。


“五哥,你没事带个孩子做什么?”萧景琰不好长时间骑马,萧景桓陪他在车里坐着,萧景睿骑马。

“到底也是我们表弟,景睿是个好孩子。”

“那是你表弟不是我表弟。再说生在皇家,五哥什么时候把这些亲戚关系放眼里了,你要那么多哥哥弟弟做什么,我一个还不够?”

萧景桓感觉有些无奈,把萧景琰圈住,“景琰,你这怎么了?他不过是个孩子,以前你跟各家公子不是玩得挺好的吗?”

“他是谢玉的孩子,谢玉他…”

萧景桓挑了他一眼,“你去藏书楼看了我的手札?”

萧景琰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一时说不出话来,心一横,强装强硬,“我就看了又如何?”眼神却不断瞟着萧景桓,手也抓紧对方的手。

“不如何,看了就看了,我能把你如何?”萧景桓捏了捏萧景琰的脸颊,萧景琰松了一口气,就着萧景桓的手蹭了蹭,笑得有两分讨好。

“景琰,那些都没有发生,对你来说那只是一个故事,一种可能。”

“可是谢玉他勾结玄镜司构陷赤焰军,利欲熏心无恶不作,他……”

萧景桓脸色沉重,“景琰,如果我也曾经做错了事呢?”

萧景琰想也不想,“五哥心胸宽阔风度雅量,不会做出什么错事。”

萧景桓的心越发往下沉了,萧景琰没变,即便历经世故,还是那个心怀坦荡泾渭分明的靖王。

“五哥,你还没说你见谢玉做什么呢。”

萧景桓被打断了思绪,笑得有些勉强,“也没什么,只是他是个聪明人,又是我们的长辈,关于滑族,关于玄镜司,或许知道一些内情。”

萧景琰听了他的解释有些不好意思,“还是五哥思虑周全,我一定会帮五哥的。”


评论(13)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