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电视剧终于完成拍摄,接下来还有大量的后期工作,这部剧还没上映就已经被各种八卦消息刷得众人皆知,而且一向低调的叶修大神好像在这场风波中一军突起,不断有各种和周泽楷的合影被爆出,这简直像是本来烧得一塌糊涂的房子里扔了一刻燃烧弹,几乎整个圈子都要炸了。

然而各位主创却集体悄无声息,终于在播出前一天举行了一个发布会,明明是磕着瓜子窝在沙发里看的电视剧,第一个宣传活动却在电影院里。然而即便是黑漆漆的电影院也丝毫阻挡不了八卦之魂的热情,离活动还有一个小时就坐得满满当当,所有人在交头接耳的同时都紧紧盯着屏幕前的舞台。等到活动开始前五分钟,才终于有人上台,第一个是苏沐橙,然而现在即便是第一美女也无法抑制大家的八卦之情,然而随着演员工作人员一个一个上台,最后一个上台是导演王杰希,竟然没有等到叶修和周泽楷的影子!

发布会还是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各位主创发言,再谈谈片场的趣事,记者每每想把话题绕到周泽楷和叶修身上都被王杰希绕了回去。直到活动结束之前所有人都很遗憾,并且意犹未尽地想要再尝试能不能挖出什么来。

结束了现场提问,灯光暗了下来,屏幕上开始放映本剧最后一个片花,没有绚丽的场景,没有华丽的特效,那是一部剪影,导演主角到搬道具的剧务和临时演员,每个人都有一个镜头和一个名字,起初所有人都在莫名其妙低声交流着还能怎样逼问,然后逐渐安静下来,这是王杰希的致意,为每一个人。

最后一个镜头是一个清瘦的背影,很多人都能看出造型明显是男二号高英杰,然而他身边的名字是:乔一帆。王杰希看着这个背影,一直等他缓缓从屏幕上消失。

王杰希再走上台的时候在场的都以为他是要宣布活动的结束,正打算冲上台的时候王杰希却开了口,又调笑的语气说着,却没人能听出他的怀念,“乔一帆参与了本剧拍摄,我很高兴,谢谢。一帆,祝你一切顺利。”也谢谢你曾经参与了我的生命,我很高兴。王杰希只是这么轻描淡写地一句,然后难得停顿了一下,好像他透过镜头能看见另一个人,花了一点时间才继续说。

“我知道你们更关心某些不在场的人,他们的确很大胆,”所有人都在等王杰希继续说出什么来,王杰希却狡黠地笑了笑,“敢翘我的发布会。”场内哄笑起来,“他们托我转交一份临别礼物。”

一部精致的短片记录着周泽楷和叶修的几个镜头,早上周泽楷和叶修关于晨跑的拉锯战,周泽楷第一次煎鸡蛋上面有碎壳,叶修刚泡好方便面周泽楷突然进来结果撒了他俩一身,他们带着口罩和帽子全副武装地去超市购物,在收银台下面悄悄牵着的手,偶尔工作见面时候细微的眼神交流……最后的结尾镜头是一个白色的礼堂。那是一部让人安静想另一个人的作品,制作它的都是高手,然而真正神奇的是爱情。

“我想以各位的聪明不用再问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吧?接下来的话题如果各位下次能抓到他们的话可以在夜里和他们谈谈。”全场都在轻笑,“杰希大神,为什么他们不自己来公布?”

“他们想看我亲手搞砸了我最后一场发布会。”

“?杰希大神你刚才说最后一场?”

“我也打算休个长假。”王杰希这样轻描淡写地带过,很快抛出大家更感兴趣的,“我也准备了临别礼物,我本想为我自己做这个,但是我的主角放了我鸽子。”王杰希轻笑着,“不得不说叶修一如既往的土。”第一幕是那个白色的礼堂,那是一场婚礼,白色和黑色的礼服非常相称,然后所有画面都戛然而止,只剩下声音:你们愿意承诺一生相爱并相守,直至死亡把你们分开吗?

我愿意。

王杰希悄悄地走下台,没有人会注意。你愿意承诺一生相爱并相守,直至死亡把你们分开吗?王杰希轻声回应着,“我愿意”。

不相爱是一种悲剧,不相守是另一种,然而就像这世上绝大多数悲剧一样,它们都无关对错。

END

终于结束了。话说我在一开始的时候本来真的是要傻甜白的!然而怎么变成这样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不如我试着一句话来个翻转吧:

考虑到短信的传送速度,王杰希相信接到的短信几乎与他同时,“我愿意”。

评论(37)
热度(1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