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王杰希的身体仍然没有好起来,好在他看起来已经不能更坏了,他的银发已经失去光泽,就像白色的蒿草,每天那个哑巴都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王杰希说不用了,但那个哑巴每一天都乐此不疲。王杰希也就由他去了,虽然他自己早已看不见,他的双眼瞎了,虽然他一直觉得一双阴阳眼本来也没有什么可骄傲的,现在他的眼睛就像只是两个大小不太对称的孔,毫无意义了。他的身体一天一天消瘦干枯下去,甚至浑身的肌肉和骨骼都已经僵硬了,他只是会呼吸。他也没有再服支持精神的药,因为已经没有意义了。

那天那个哑巴早上打柴回来发现王杰希已经自己穿戴好了,一如初见时候那件白衣,虽然现在已经明显空了,却穿得干净整齐,王杰希听见开门的声音笑了笑,尽管他已经不能准确地分辨门实在哪个方向,然而那个笑容就像是在一片荒芜中开出了一朵艳丽的花一样。“陪我说说话吧。”

那个哑巴顿了一下,然后握住他的手,开口的时候已经干涸沙哑,他已经太久没有开口说话了,“好。”

王杰希有些激动,然而他的眼睛已经不能再分泌泪水了,但是他仍然在笑,竭力保持着一贯的平静,其中带着一点点的嗔怪味道,“让你出现的时候你不出现,不让你回来的时候你又回来了,真是我到死都不给我安宁。”

叶修也轻笑出声,“哥是谁啊,哪能这么容易就让你拿捏住?”

“叶修,我已经活得够长了。”王杰希叹了一口气。

叶修却好像没听见这句话一样,“大眼儿,你今儿早起怎么穿的衣服啊,我记得这衣服不是咱俩第一次比划的时候就划破了?”

“别说那么好听,那是叫你撕破的。”王杰希就顺着叶修的话想到很久以前,那时候他们都是少年模样,其实也并没有很久,王杰希不可惜死,只可惜那些日子不能更长。

“没看出来啊大眼儿,你连补衣服都会呢,真贤惠。”王杰希感觉两片冰凉颤抖着印在自己无光的眼睛上,就是从前看得见叶修的那一只。

“不会,我叫村口大娘补的,五文钱一件,我告诉她她儿子有大劫,结果她去找他儿子的时候他儿子正好下河摸鱼摔了一跤,就没要钱。不过昨夜里穿的时候才发现那时候的衣服真繁琐,费了很多工夫。”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我媳妇真会过日子。”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他的表情没有变,但叶修就是知道他已经听得不那么清楚了,于是叶修坐到他身后,双手环着他单薄的身体。在他耳边缓缓地说,像每次他们在床上说悄悄话一样,“大眼儿,媳妇儿~”叶修像是故意在逗弄他,尾音拖得老长。“为什么不是相公?”

“你现在躺我怀里跟只小奶猫似的你说呢?”叶修挑衅地挑了挑眉。

王杰希竟然也没再反驳,“幸好我不是你相公,不然国师王杰希的遗孀,你说你怎么嫁的出去?”

“......”叶修一时无语,“大眼儿,我真想知道你这脑子都怎么长的。”

王杰希听不见叶修的话,径直说着,“我的柜子里放了一张地图和一个戒指,我已经找好了一个同族做我的继任,他叫高英杰。地图是给你的,戒指你交给他,另外估计等我死了方士谦会回来,你别指望他代替你,我告诉过英杰不要信大夫的鬼话。”

叶修把嘴唇贴在他耳廓上,不出声地“说”,“你就那么相信我会跟你一起死?”

王杰希静静地“听”着,“你的一辈子并不长,即便到我的家乡想我一辈子我都嫌不够。”王杰希已经抓不住对方的手,“叶修,我......”叶修和王杰希都不是把爱挂在嘴边的人,没想到王杰希最后的煽情却是在他再也不能发声以后,叶修吻了他不再颤抖的唇,“我也是。”可惜王杰希再也听不到了,不过这家伙早就确信无疑了吧。

END


我很喜欢叶修用嘴唇在杰希耳廓上不出声的说话,虽然我觉得那不该感应到,就当大眼儿最后是猜到叶修说的是什么吧!这好像是我第二次写到叶王的生离死别的,然而就是觉得我再想下去说不定还能想到其他的方式?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