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王杰希见到方士谦的时候先是惊愕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叶修呢?”

“不知道,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应该是追不上他了。”

王杰希突然笑了笑,“你怎么不晚点再回来呢?来吧,你的药呢?”

“你把我的药庐都烧成了平地,连平地都算不上了,连地窖都一起烧了,我哪里还有药?就算我现在做,也来不及了!王杰希,他就那么值得?”

王杰希没有回答这种值不值得的问题,只是坚定地看着他,“你还有一颗,给我吃了药你就可以再把叶修叫回来了,我还有几个月,足够和他说清楚。”

“王杰希!”方士谦的声音难以抑制地扬高,“你的眼睛!什么时候开始看不见的?”

王杰希遮挡了一下左眼,“就在我刚才没有找到醋,我猜叶修可能不会再回来的时候,反正看见的也不是什么正常的东西,看不见也没什么不好。”

“很快你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方士谦低声说着。

“所以我得见叶修最后一面。”王杰希转身吞了两颗药丸,手却被方士谦攥住,“你什么时候开始吃这种药的?你不知道会上瘾?而且如果连续服用,五脏都会被它腐蚀。”

“我在五脏没被腐蚀完以前就死了。”王杰希说的是肯定句,神情相当宁静,王杰希除了对待叶修,就算是对待他自己,也一向冷静到冷酷的地步。

方士谦沉默地看着他,“我不会找叶修回来,反正你也要死了,至少最后的时间我不希望你在叶修身边。”

“你放心,我不会死在叶修身边。我得给他留个好印象,然后如果到时候你还愿意在我身边,我当然只能死在你身边。”

“杰希,连你的死你都要和我做交易?”

“我并不想的,但是我实在很想再见叶修,告诉他我已经不记得他了啊。”王杰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也不知道他到哪里去了。”

“肯定不会太远,我有预感,也许很快你就会再见到他,到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忘了他了,对吗,士谦。”

王杰希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到叶修了,或者说他永远也见不到了,他的世界已经一片黑暗。“杰希,喝茶吗?”

王杰希摸索着把茶杯端在手里,温度正好,“你不想见叶修了?”方士谦见王杰希一脸的木然,轻声问着。

王杰希优雅地喝了口茶,“想见,然而我已经见不到了,何况我也不想让他看见我这个样子。”

王杰希放下茶杯,“士谦,你现在后悔没让他见我了吗?”

“我只以为你见不到他就会好起来。”

“但我枯竭得更快了是吗?士谦,我哪里有那么没心没肺,既然我见不到他,就只有更想他,越想我就会死得越快。”王杰希整了整衣襟,“士谦,你走吧,你救不了我,从我再遇叶修,就没人救得了我。”

“呵,恐怕你早就没救了吧?如果你真要藏起来,他能那么容易找到?杰希,是不是从你爱他开始就没想活着?”

“我没想活着,但是我也没想死。”王杰希空洞的眼睛望着门外的方向,那儿有一个人,安静地看着他,好像呼吸都是静止的。他站在他眼前,但他看不见他。

方士谦看着那个人,把笑容和眼泪一起敛了,“杰希,我找了个哑巴来照顾你生活,我去找叶修,从来都是他祸害别人,这回我就是要让他看见你现在的样子,好叫他一辈子都不得安宁。”方士谦说得咬牙切齿,甩了袍子就出门了,再也没有看这两个人一眼。

王杰希感觉一个人拽了拽他的袖口,又倒了一杯茶。


评论(1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