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叶修从外面打了两堆柴回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在把肉切成条,叶修缠着他的腰偷了个香,“呦,大眼儿简直太贤惠,当可嫁了。大眼儿我出去一趟啊,一会儿就回来。”

王杰希转了转头算作是回应,满头的银发像是雪缎一般扫过叶修的脖子,颇有些迤逦的味道,嘟囔着有些口齿不清,“先生了火再出去。”

叶修也只是笑,“呦,大眼儿有进步啊,想当初一亲你你就晕头转向的。”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利落地生了火,就要往门外走。

“叶修,方士谦回来没?”

叶修背对着他摆摆手,“没呢,当着我的面想别的男人,大眼儿你还想不想处了?”

王杰希也就没多问,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回来的时候带点醋。”

叶修顺路带了瓶醋然后钻进了个破庙,方士谦正用个瓦罐煮水,一股青草香味,叶修挑了挑眉,拿个碗倒了一碗水喝了,“呦,老方,你还真没跑啊?”

“我跑去哪里才能在不通过你的情况下接近杰希?”方士谦有些苦笑。

“唉,老方,平常咱俩关系可不错啊,大眼儿是我的人了,你怎么总想着挖我墙角?”

“嗯,杰希估计很快就要变成你的鬼了。”方士谦闭了闭眼睛,神情是隐忍的痛楚。

“你这什么意思?因爱生恨了?”叶修感觉方士谦接下来要说的话一定不是他想听到的,然而还是笑道。

“他想起你来了?”方士谦勉强勾了勾唇角,扬起一个不太潇洒的笑容来。

“没,你给他下药了?”叶修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危险,笑容的角度一如既往地嘲讽。

方士谦倒是不在意,只是叹息了一声,“没想到他就是忘了你还是这么快就重蹈覆辙,叶修,你赶紧跑吧,越远越好。”

“啊?老方,你不觉得这句话还是应该我对你说?”

方士谦整了整衣襟,“等你听我说完,也许就不会这么想了。从我一生下来就认识杰希了,杰希是天生的阴阳眼,也是阴阳家这一代传人,这些你应该都知道,他们这一族人由上一任挑选接班人,然后等死了以后禅让,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大眼儿没有生育能力?你放心,我也没打算让大眼儿给我生个儿子,谁知道孩子会不会遗传他的大小眼儿?”

方士谦白了他一眼,又继续说,“他们的寿命可以很长,有点像妖精一类,然而他们不能有情感,尤其是所谓的……爱。”

叶修觉得脊背有些发麻,“会怎么样?”

“会死,迅速地油尽灯枯而死。杰希这些年不是没有遇见过天资好的同族少年,但他不想再有人像他这样无情无心,所以他就只能一直保持无心无情,然后就遇见了你。”方士谦看了叶修一眼,其中说不出的复杂,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应该恨叶修终于让王杰希走上绝路,还是感谢叶修终于让王杰希有了心。

“老方,你这故事编得真不怎么样。”

方士谦只是嘲讽地扯了扯嘴角,“我到底是不是编故事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如果不是有他配合,谁能给他下药?那种药是他让我准备的,或者他很早很早之前就知道会有你这么一劫。”

“……其实杀了我对他来说一点不困难。”

“太困难了,不信你现在就去杀了他师范一下?杰希是不是又开始长白头发了?”

叶修和方士谦对视了一眼,对方眼中的挣扎和痛苦毫不掩饰,“大眼儿的头发已经全白了。”

方士谦震了一下,“这么快!你看,叶修,他爱你爱得比想象中还深。你走,赶紧走,再也不要让他看见你。”

“只要我再不见他就能管用?”

“下次你再见到他如果他又会忘了你,麻烦你离他远点。”

叶修把手里的醋瓶子塞给方士谦,“这个你帮我带回去,我走了。”叶修走得与其说是潇洒不如说是仓皇,方士谦很快就连他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