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黄少天倒回床上抱着空调被滚了两圈,自嘲得颇为强词夺理,“你看,还是不说的好,起码还能滚一滚叶修的床单。”闭上眼睛把君莫笑的技能数到第五遍的时候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黄少天爬起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叶修还没回来,黄少天奔出门,叶修正站在楼下,黄少天突然安心了下来,然后发现那是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叶秋?”

“嗯,黄副队,好久不见。”叶秋也有些生疏,他和黄少天很久之前见过一两面,那时候是他去嘉世看叶修,那时候黄少天也是刚从床上爬起来一头的乱毛一出场就叫唤:“叶秋叶秋叶秋,人呢人呢人呢?”于是他印象很深刻。

其实没几个人叫他“黄副队”黄少天有点别扭,“叶修呢?”

叶秋耸了耸肩,“我刚到。”“陈姐,叶修他人呢?还没回来吗?”黄少天急于想要找到叶修,即便他知道这里是兴欣,叶修很快就会回来,然而他想看到叶修的脸,证明一觉醒来他们都还在原来的地方没变。

“你找他有事儿?他跟沐沐出去了,说晚点回来。”

“哦”,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又念叨着,“竟然不跟我说一声太不像话了,我这就给苏沐橙打电话,告诉他别忘了给我买酥糖,话说这叶修从来也没个手机真是烦死了!”黄少天一边念叨着一边把电话拨出去,手心冒汗手机差点没抓住。

黄少天话多,但很久以前那次见面叶秋并没觉得他烦,因为他每句话都带上“叶秋”就像现在每句话都是“叶修”。黄少天在电话里跟叶修对喷了两句毫无意义地垃圾话然后被叶修单方面挂了电话,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嘴角翘得老高,太好了,叶修什么也没发现,我就知道叶修那渣情商怎么会发现,果然他们都还是朋友而且还是不错的朋友,天长日久地混下去说不定能成为最好的朋友,某种程度上特殊的那一个。

叶秋这次来是因为他要订婚了,于是到处拍婚纱照,叶秋在H市加了一站,黄少天正翻着叶秋手机里的照片,叶修和叶秋长得几乎一模一样,黄少天看着照片上一对甜蜜的小夫妻想着弟弟都马上结婚了估计叶修很快就会有那一天,到时候他的位置在哪儿呢?也许可以混个伴郎当当?黄少天开始自欺欺人地设想如何混上伴郎,然后翻到下一张照片的时候顿住了,那对照片上也是一男一女,看起来是偷拍的,但那男的黄少天就是知道是叶修,叶秋看他翻着照片突然整个人都垮了下来的样子,凑上来看,“哦,那是叶修,他从来不爱拍照片。那女孩是我一同学,也是个荣耀粉儿,见到我哥简直像恶狗扑食。”叶秋一脸嫌弃,但很快发现把同打荣耀的黄少天也给卷了进去,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不过这也挺好的。”

话题到此为止,黄少天竟然半生不熟地根据从他.妈和七大姑八大姨那儿听来的两句股票行情跟叶秋似是而非地扯了起来,黄少天不提叶修了。

晚上叶秋说要留宿一晚,叫叶修给他弄个地方住,于是黄少天到方锐房间住。晚上睡觉前黄少天跟叶修叨叨方锐他们屋空调竟然不好使,叶秋看叶修倚在门框上和黄少天斗嘴,叶秋看着叶修关了门黄少天还在门外叨叨了两句终于没动静了,叶秋才开口,“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这事儿?”

“H市怎么说也是旅游名城,叫你来避暑的。”

叶秋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意思是来H市避暑你当我脑子蒸坏了,“其实黄少天挺可怜的。”

叶修看了一眼门板,一脸嘲讽,“不然呢?我真跟他在一起了就不怕咱爸脑淤血又犯了?”

“其实你知道咱爸根本就没脑淤血,住院打的是生理盐水葡萄糖。”

叶修摸开电脑,登陆账号,“叶秋同志,看你这样挺像我亲弟弟的啊,你这是公然攒同你哥出柜?”

叶秋沉默了一下,他知道他不该这么说,或者就是因为叶修太冷静,他才忍不住说。“叶修,你到底喜不喜欢他?”

叶修头也没抬,“诶,叶秋,刚上初中那会儿你追你初恋送玫瑰花没有?你这不废话吗?不喜欢谁这么闲着费这么大力气?”

“那你还这么不远不近地吊着他。”

叶修一脸坦然淡定,手上操作也不停,“他有的是机会离我远远的。”如果你喜欢的人一次一次乐此不疲地贴上来,你又能推开几次?一次?两次?叶修不知道,他只知道有个人一直站在那里,他试图不去想不去看,然而这些年无论是眼前的黄少天,还是心里那个黄少天,都还依然在那里没动,无可预料地顽固。

叶秋表示感情这种东西纠结得让他无语,“要是他现在破门而入就能听见你真情表白了,你说他会不会正好在门后听着呢?”

叶修这回转头看白痴似的看了他一眼,“当然不会。”叶秋看了眼屏幕,PK场里一个剑客刚躺平,“靠,这会儿你跟他PK呢?”

叶修把烟摁灭了,看着黄少天刷着文字泡,“你看这多好,只要一场PK,据说狗的智商是跟人类四五岁差不多来着?”

叶秋看了眼叶修,对方分明是笑着的,叶秋却觉得心再以不属于他自己的频率隐痛。他不该再继续说下去了,因为叶修不会听他的,更重要的是叶秋怕叶修真的会像他所想的那样做。 


评论(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