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全职叶总攻党,主叶攻除叶蓝
三国嘉司马策瑜,杂食党,蜀国一生黑
誉苏中毒中

                        

 

这是在一个群里开的脑洞,先记在这里了,总设定就是如果叶神得了绝症,之后的叶攻各CP的情况,目前想好的有叶翔,叶喻,叶黄,叶邱,叶周,叶王。剩下的想到了再说,大家也可以点想看的,容我想一想。这梗一看就报社,大家注意避雷。

 

叶王

 

这已经是这个礼拜叶修第四天出去了,王杰希看着桌子上快要冷掉的菜,揉了揉额角,他跟叶修也有段时间了,叶修其实是个好情人,除了荣耀,叶修的大部分时间就跟他在家里宅着,偶尔心情好了就PK几盘,就赌晚上谁刷碗。叶修朋友不少,但是却很少出去玩,加上两个人本来就都是荣耀圈里的大神,朋友圈彼此也都认识得差不多了,就算是出去玩也经常是一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开始把他一个人扔在家里了呢?

 

叶修回来的时候王杰希刚好看完新一期的电竞周刊,放下杂志靠在沙发里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回来了?”

 

“大眼儿,哥有话和你说。”

 

“嗯。”王杰希坐在沙发里,仰着头看着叶修,突然就像回到了他刚进入联盟的第三赛季,那时候他也是这样仰视着这个人。

 

叶修拿出一支烟,点上,“大眼儿,分手吧。”

 

王杰希一点都没停顿,点点头,“好。”当年叶修也是这样问他:“大眼儿,跟哥刷个恋爱副本呗。”王杰希也是这样回答“好。”

 

叶修深深地舒了口气,笑容似乎又扩大了一点,“那行,我收拾收拾就搬出去了。”

 

王杰希只是笑笑,“搬出去就不用了吧,除了这房子是我买的,房子里的东西不都是你买的?也别搬了,我给你收拾间客房住怎么样?”

 

叶修倒是顿了一下,然后有两分无奈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好吧,那我们现在开始就是室友关系了。”

 

“嗯,行,室友关系。”

 

从那天开始,王杰希仍然会做两个人的早餐,但是再也没有连哄带骗地把叶修从床上弄起来;仍然给叶修买几件衣服,但是再也没有把叶修从电脑前面拖出来试过;仍然会在晚上给叶修热一杯牛奶,但是再也不曾嘴对嘴地喂过。

 

有一天王杰希回家的时候叶修不在,一直等到半夜也没等到,王杰希估计了一下这时间,即便是个普通室友也可以问一声了,然后爆手速给苏沐橙打了电话,苏沐橙支吾了半响,最后告诉他叶修进了医院。王杰希下意识地就要往医院冲,在门口的时候却生生顿住了,问了一声,“严重吗?”

 

“不,不严重,你不用担心。”

 

王杰希深深地闭上眼睛,他听见自己说:“好,那我明天有空就去看他。”如果叶修希望他做室友,那他就做叶修的室友吧。在最后的时候,至少不要推开他,给他留一个位置,哪怕只是一个普通室友。

 

王杰希第二天是带着保温壶去的医院,去的时候苏沐橙也在,王杰希也就笑笑,“这是怎么了?怎么进了医院?”

 

“没事儿,小毛病。”叶修自己盛汤,“大眼儿真贤惠。”

 

王杰希再也没问,就好像他得到真的是小毛病一般。叶修后来一直在医院里住着,王杰希隔日来一趟,来的时候带着点食物或者水果,后来有几回是别人送他来的,王杰希也没介绍,只是偶尔和叶修说说话,像个普通朋友。

 

后来有一次王杰希是自己来的,坐在叶修床边削苹果,“大眼儿?”

 

“嗯?”

 

“等哥走了,就忘了吧。”

 

王杰希抬眼看了他一眼,眼睛里还带着笑意却急忙避开了,“别那么把自己当回事儿,这也就是你要走了,我想送送你。”

 

叶修伸手去握王杰希的手,“嗯,我知道,大眼儿一向都是说话算数的。”

 

从那天之后,王杰希就住在了医院的陪护床上,叶修最后抢救那天他帮着摁的铃,他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发不出声音地摆口型:记住了。

 

王杰希看着熄灭的手术室的灯,眼泪才终于流下来,他知道,叶修终于看不见他的眼泪了。叶修,你食言那么多次,连说好陪我一辈子都没做到,也就别怪我了。我让你走的安心了,你也就任由我想个痛快吧。

 叶周

叶周

叶修回家的时候周泽楷正窝在沙发里看第二天广告的剧本,听见门锁的响动第一时间放下剧本,正迎上叶修搓着双手走上来,已经是深冬的天气了,屋里的温暖让叶修的脸有些嫣红,“前辈。”

“恩,小周。”叶修就这么看了他一会儿,什么都没说,气氛有些过于安静,直到周泽楷有些忸怩,眨巴眨巴大眼睛,无声地询问叶修有什么事。

“小周,我有件事想和你说说。”叶修一改平日里调侃嘲讽的语气,严肃起来眼神里的光亮让周泽楷有些扛不住。“我们俩分手吧。”

“?!”周泽楷用神情表示着惊讶和疑惑,好半天才挤出几个字,“…为什么?”

“我们不合适。”叶修垂下眉,轻轻地叹息了一声,温柔轻得像是哄着深爱的情人,“小周,就这样吧。”

周泽楷紧紧地攥住叶修有些冰凉的手,频频摇头,委屈地盯着叶修,直盯得叶修头皮发麻,“我,不好?”

叶修想把手抽出来,却没动弹了,只好无奈地叹了一声,“不是,只是我们不合适。小周,我承认我很喜欢你,也曾经对你很感兴趣,猜测你的想法显得很有意思,但是现在,我腻了。”

周泽楷剧烈地摇着头,“我改!”

叶修笑了一笑,俯身揉了揉他的脑袋,“不用改,小周永远是很好的,只是不合适而已。”叶修猛地站直身,微微皱着眉,好似对自己亲昵的态度有些懊恼。“好了,小周,哥走了。”

周泽楷无助地望着叶修的背影,不要!叶修好像听到了他无声的呼唤,站在门口停了一会儿,然后迅速地折回来,调侃地笑道,“小周,都多大人了,还哭?来,给哥笑一个,我最爱看你笑。”

周泽楷真的就扯起嘴角,大众情人周泽楷最难看的一个笑容,但是他还是努力地在笑,好像只要再笑一笑就能留住这个人,他不想他走啊!

叶修看着他,直到他自己也看不清楚的时候才迅速地低头,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没敢再给他最后一个拥抱,“小周,你要好好的。”

“不要!”这次周泽楷终于喊了出来。

叶修就像受了惊的野兽,疯了一样的夺门而出,他一直向前跑,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能跑得这么快。最终还是落荒而逃了啊……叶修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跑出来多远,他听见手机在响,那是他和周泽楷交往的第一年生日,周泽楷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模一样的型号,他的手指在屏幕上周泽楷帅气安静地睡颜上停了一停,温柔得好像真的抚摸着情人的脸颊,然后轻咳了两声,平稳了声音,“喂?”

“你好,请问您认识周泽楷先生吗?他刚刚出了严重车祸,正在医院抢救……”

评论(3)
热度(27)